华夏拓展培训
发布单位:理学院        浏览次数:1303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7日

                                      华夏拓展训练  

           在拓展中合作 在合作中分享 在分享中学习  在学习中成长

     4月24日,我班19名同学和1班某同学组成20人的小集体,去华夏城进行为期一天的拓展培训 。

     上午进行了2个高空项目, 高空断桥和狭路相助。高空断桥为2块踏板 , 中间断开1.2米距离 , 一个平地上任何人都可以跨过的坎 , 在离地8米得高空却拉长为一条不可逾越的鸿沟 。 实际上距离并没有变而是内心的恐惧产生的视觉假象, 我们一行20人没有一个人放弃 ,并没有一个人放弃并全部成功通过 。 

      狭路相逢是考验两个人默默合作的活动 ,规则是两个搭档从长约6米离地8米的模板两端相向而行 , 在桥中间拥抱,继续走完下面的路 。 我们20个人被随即分成10组 ,搭档间热烈讨论起了过桥方案 。 木桥很轻 , 在微风便左右摇晃 , 一组一组接连不断的踏上桥面 , 很惊险很刺激 。 同时不少同学发出了内心的呐喊 :“  大风起兮云飞扬 ”“ 妈 , 你慢点!”“   龙哥抓紧了 ”“ 别学类人猿 ” 一个人在踏桥板时晃得厉害 , 另一个人总是紧张的蹲下去寻找安全感 。  教练看后给我们得评论是;抬头看人类几百年的进化的历程  。.引起同学们阵阵发笑 。

      上午时间便再次紧张惊险却又幽默的氛围中度过,  中午我们集体在场外进行野餐 。 虽然食物不多,  但你一言我一语的聊着自己一上午的经验体会,  也不失为一件乐事 。 饭后稍作休息 , 我们便又展开了拓展训练 。  下午共有3个项目:  穿越电网、木屐行走、  毕业墙 。

       高压电网 : 假象一张布满高压电的电网 , 中间有大大小小20多孔 。 每个人只能利用一个孔将身体好不接触的从网的一侧穿越到另一侧  。

       木屐行走 :  类似于四人五足项目, 不过这次是10人一组 , 同时在木板上行走 。  

       毕业墙  :一高达4米的墙只能通过搭人梯的方式将所有的同学全部送到墙上 , 我们秉持一个都不能少的原则 在总指挥的领导下,以惊人的速度完美的完成任务。

       “年轻没有失败 青春炫出色彩”  这就是我们数学2班 ,一个不断超越和创新的金牌团队。




编辑:哈工大(威海)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