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数学硕士点
发布单位:理学院        浏览次数:569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应用数学是把数学理论和方法应用于现代科学技术的一门学科,本专业重视数学理论和应用基础理论的研究,同时注重数学理论在工程技术、科学计算和信息科学中的应用。近年来,本专业在随机生物数学、微分动力系统、时标动力系统、反应扩散方程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有意义的研究成果。近4年来,发表Sci检索论文100余篇,出版高水平专著2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面上项目3项,参与3项,主持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其它省部级科研项目2项。“泛函微分方程的分支理论及应用”获“黑龙江省2006年度自然科学二等奖”,“无穷维动力系统的分支理论及应用”获得了教育部颁发的“2010年全国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培养的博士生获得2010年全国优博提名奖。在时滞微分方程分支理论和随机动力系统等方面的研究还具有一定的国际影响。  

主要研究方向:1.随机微分方程及随机生物数学;2.动力系统理论及应用;3.数理统计及实验设计;4.时标动力系统理论及应用。主要专业课程

实分析与复分析、泛函分析、非线性泛函分析、拓扑学、随机微分方程、泛函微分方程、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实验设计、微分方程定性理论、偏微分方程,图像处理与分析。

毕业生适用工作领域

毕业生除攻读博士研究生外,适合到科研、工程、经济、金融、管理等部门从事教学、计算机应用、软件设计、信息管理、经济动态分析等工作。

授予学位  理学硕士。  




编辑:哈工大(威海)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