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理学院及土木工程系拔河比赛
发布单位:理学院        浏览次数:841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1日
一、活动宗旨:

积极、团结、运动、健康

二、活动目的: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积极、向上的学校氛围。通过开展拔河比赛,增强班级内部的凝聚力,增进班级间的联系,展现大学生良好的体育素养。培养大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和责任感。

三、活动时间

小组赛及淘汰赛11月26日上午9点,决赛11月27日上午9点。

四、活动地点

运动场

五、活动人员

理学院及土木工程系09、10级各班

六、活动规则

1、报到

比赛前5分钟各参赛队伍负责人(体委)到登记台报到,参赛队伍按照比赛场次安排准时到场参加比赛,因特殊原因需要调换场次的,请提前通知。开场后10分钟不到的队伍取消参赛资格。

2、参赛人数及规定

参赛人数为17名男女不限。非本班人员不得参加比赛,一经查出立即取消比赛资格。

比赛前每班派出一名监督员核对对方的人数及人员是否正确(对照一卡通),若有违规现象立即取消比赛资格,另一方自动获胜。

3、比赛地为水泥地,在地上画三条线共150厘米,居中的线为中线,其余两条为边界,在比赛用绳的中间系一根红线,线上系一重物,裁判员发出准备口令是队员准备好,但不得用力,当裁判员吹响口哨时比赛开始,当红布条与拔河绳的系点过边界时,裁判员吹哨终止比赛并宣布获胜方。记录员记录比赛用时。

4、各班啦啦队不得离比赛中得队员过近,否则按作弊处理,取消比赛资格。

5、比赛方法

1)比赛分为三个阶段既小组赛、淘汰赛、决赛,决赛采取三局两胜制,其余比赛均为一局定胜负。

2)分组情况:土木系一组、光电系一组、数学系一组

3)比赛首场的站位选择由各班体育委抽签决定。

小组赛为循环赛每赢一场积三分,输一场积零分。小组第一名直接晋级淘汰赛,三个小组第二抽签,中签者轮空,其余两个队决出胜者,再与中签的队伍决出胜者,胜者晋级淘汰赛,淘汰赛胜者争夺冠军,另两队争夺第三名。

七、注意事项

1、赛前5分钟点名检录,三次点名不到的代表队视为自动弃权。

2、参赛人员不得穿钉鞋,不得冒名顶替,啦啦队员不准上场帮忙,一经发现取消该队所有成绩及参赛资格。

3、必须听从裁判员的裁判及工作人员的指挥,遵守比赛纪律,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对违反比赛规则,又不听从劝阻的,取消比赛资格。

4、在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不得借助比赛规定以外的物体以至达到获胜的作弊和为,如一经发现将做出该队该局比赛自动认输处理。

5、获胜队伍完成一场比赛后不得离开比赛现场,必须在比赛现场旁边等候工作人员做出下一场的比赛安排。

八、奖励办法

比赛取前三名,给予奖励

第一名 300元

第二名 200元

第三名 100元




编辑:哈工大(威海)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