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把舵,人生指南——记理学院数学系02级优秀校友座谈会
发布单位:理学院        浏览次数:485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8日

        67日上午10点理学院数学系02级优秀校友代表刘士才、疏星、厉江江、张琨、贺鹏等与在校学生代表相聚H124开展座谈,数学系杨薇老师主持座谈会议。

   数学系02级优秀校友代表分别回忆了自己的青春时代,和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大学故事,鼓励同学们要志存高远,善于吸取前人经验,专注于专业知识,注意培养兴趣,培养创新能力,不要计较得失,不要浮躁,在脚踏实地的同时放眼世界读书,做一个专业学问高超、思想素养完备的新生代知识分子。

   随后,校友们与在座同学展开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同学们把握机会,积极主动地把自己的一些疑问开门见山地提了出来,学长们也诚恳细致地一一做了解答。当谈到在就业应聘时对于大、小企业的抉择和不同岗位的抉择时,学长们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见解,到大企业就业和到小企业就业,这要结合自身个人发展的计划来决定,当个人的性格和公司的需求相碰撞的时候,就要自己来好好考量和把握,不管什么岗位,都要从基层做起,有所准备,必然能在机遇来临之际有所获益,其实对于一些岗位,对于专业要求性并不是很强,企业往往希望慢慢地培养员工,逐步地发掘他们的潜力,以使其更适应企业的发展。大城市机遇与挑战并存,在选择的时候同样要谨慎地考虑。而对于出国深造,学长们表达了积极的看法,希望有能力的同学尽可能地走出去看看,真正地学习一些先进的科学文化知识,提升自己的能力和素质,更好的服务社会,奉献国家。同时,学长们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尽可能多地参加一些公司组织的实习活动和实践比赛,并不是真的要去解决一些技术问题,而是能够抓住机会提前去了解一下工作环境和工作的流程,这对自己肯定是有裨益的。当今社会知识更新速度非常之快,23年之间知识需求变化非常之大,学习能力的重要性往往决定了一个人的发展,学长们希望同学们能够好好的珍惜在校的短短四年时间,尽情挥洒自己的青春,不要让自己的生活留下遗憾。

   此次与数学系02级优秀学长们的座谈交流令在座的同学受益匪浅,他们的热情也令在场的同学十分感动。希望同学们能够向优秀的学长学姐们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奉献社会,以过硬的本领报效祖国,为锦绣灿烂的工大梦、中国梦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编辑:哈工大(威海)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