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往知来,学无止境——记数学系02级首届毕业生向母校捐赠校庆纪念石
发布单位:理学院        浏览次数:641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8日

67日早上730,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理学院数学系02级校友捐赠的贺校庆30周年纪念石在主楼东配楼旁花圃落成并举行了隆重的揭幕仪式,参加揭幕仪式的有校教务处丁效华处长,理学土木党委胡永河书记、前数学系党总支书记金承日老师、前数学系党总支副书记李瑞玲书记、现任理学土木党委李华军副书记、数学系张宪君老师、王静老师、数学系02级30名校友代表、数学系2002级辅导员高仕宁老师以及数学系现任辅导员老师杨薇和数学系部分在校学生,揭幕仪式由数学系副主任吴开宁老师主持。

首先,吴开宁老师代表学校和数学系领导表达了对数学系02级回访校友的热烈欢迎,对校友们在工作岗位上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同时也表达了对他们捐赠纪念石的感谢。

接着,胡永河书记作了讲话,他谈到,数学系02级学生作为哈工大(威海)数学系毕业的第一届学生,艰苦奋斗,励精图治,学校里优秀的他们在社会上依然努力进取,时刻以“规格严格,功夫到家”校训激励自己,在各行各业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感谢校友们出色的表现为母校争得了荣誉。今朝载誉而来,为母校捐赠纪念石,这是他们饮水思源、心怀感恩的高贵精神品质的体现,也是我们哈工大精神在我们可爱的学子身上的发扬和彰显。希望数学系02级毕业生能多回母校来看看,多关注母校的成长,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更加努力,继续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追逐梦想。

校友闫君代表数学系02级校友表达了对母校的深情厚谊。他说道,正是当年老师们诲人不倦的正能量,成就同学们奋发向上的不懈动力。毕业后近十年,天南海北的距离,也不能阻挡同学们回校相聚的热情。“数往知来,学无止境”,数学是科学之母,数学教会了我们成长,我们把这八个字送给母校,送给我们亲爱的数学系,借以表达我们对母校的怀念,以及对在校数学系学子的寄托,同时也祝愿我们的母校和我们的数学系的明天越来越好。

数学系13级学生孔庆明代表数学系在校学子作了发言,他表达了对师兄师姐的感谢,也代表数学系的学子在纪念石前宣誓,希望能以优秀的毕业生学长学姐为榜样,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充实自己,丰富自己,以优异的成绩奉献社会,以过硬的本领报效祖国,为哈工大争光,让哈工大以我们为荣。

最后,师生共同为“数往知来,学无止境”纪念石揭幕,并进行了合影留念。

 




编辑:哈工大(威海)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