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交流月】数学系学长学姐进小班分享出国经验
发布单位:理学院        浏览次数:167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4日

    近日,数学系学长学姐进小班活动顺利举办,本次活动由理学院留学俱乐部承办。来自数学系2014级金逸,马强,张纳川三位学长走进数学系17级三个小班进行三场精彩的出国留学经验分享。为了达到良好的分享效果,理学院留学俱乐部以小班分享座谈的形式组织活动,承袭学长学姐进小班的经验成功举办了此次活动。
    金逸学长已经收获了芝加哥大学、帝国理工大学等多所名校的带奖录取,他首先介绍了美国、新加坡等留学人数较多的国家及详细介绍了出国留学需具备的条件,建议同学们多参加数学竞赛或是加入课题组以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并提供了许多学好口语、听力和写作的方法。
    即将前往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攻读计算机硕士学位的马强学长重点介绍了数学专业的不同就业方向和前景,从提高平均学分绩、制作个人简历、参加竞赛科研几个方面分享了他的经验。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数学建模和数学竞赛等比赛。
    张纳川学长成绩优秀,为人谦虚大方,并且收获了美国华盛顿大学等多所名校的录取。他认为我们应积极响应校长倡导的国际化思想,全面发展,建议想要出国的同学在择校方面做好取舍。学长英语成绩十分优异,在学习英语方面,他推荐了一些不错的书籍。
    通过学长们的认真讲解,同学们对出国留学有了更深的认识,相信每个人心中都已定下了目标,同学们纷纷表示愿意以学长为榜样,找到适合自己的道路并为之不懈努力。





编辑:哈工大(威海)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