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本部物理系副主任张宇教授来访
发布单位:理学院        浏览次数:440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1日

201869日上午,应哈工大威海校区理学院光电系邀请,哈工大本部物理系副主任张宇教授分别给光电系学生和教师做了关于科研训练与实践、研究生招考以及本部物理教学与教学改革的报告。

上午8:30,在H447座无虚席,2015级、2016级光电系学生认真听取了张宇教授关于科研训练与实践、研究生招考方面的报告,张宇教授首先介绍了本部关于利用CUPT(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对学生进行科研训练的情况,强调创新思维训练和创新能力培养的重要性;接着张宇教授讲了研究生在学习上需要具备的基本素养,并对本部研究生招生情况进行了介绍。报告后,同学们和张宇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张宇教授的报告使大家获益匪浅。

  上午10:00,在H124张宇教授又给光电系全体教师作了关于本部物理教学与教学改革的报告。张宇教授首先介绍了本部物理系的基本概况,然后介绍了本部大学物理、大学物理实验、专业物理的教学及改革。特别介绍了大学物理挂牌上课、圆桌课堂教学的改革情况以及大学物理实验DIY实验的改革经验。最后介绍了专业物理教学中本部如何对学生进行科研训练和创新能力的培养。报告后,张宇教授和光电系老师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全体教师一致认为这是一次非常好的学习机会,期望能有更多这样的机会。

  

  

 




编辑:哈工大(威海)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