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理学·团十八大】理学院团委组织学习团十八大精神会议圆满召开
发布单位:理学院        浏览次数:301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0日


2018791400,理学院于H124举行了以梦为马•青春年华——理学院团委组织学习团十八大精神会议,到场嘉宾有理学院团委书记周光凯老师、第七届理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和部长团及1617级各班团支书,未到场的学生会各部门干事通过观看直播进行学习。

首先主持人介绍大会背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18629日在北京顺利闭幕。为普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青年篇章”,把我党对青年工作规律的认识提升到新的高度,开辟马克思主义青年观的新境界,同时也为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理学院团委学生会特召开此次会议,响应国家号召,进一步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


大会开始进行第一项,与会人员全体起立,共唱团歌。


大会进行第二项,观看团十八大开幕新闻。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2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赵乐际、韩正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王沪宁代表党中央致词。从国家领导人对共青团建设的重视中,我们深刻感受到团建工作意义非凡而又任重道远,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向青年传递的精神,牢记教诲,做好青年和做好青年工作。

大会进行第三项,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视频。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从理论和实践上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培养什么样的青年、怎样培养青年,建设什么样的共青团、怎样建设共青团等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课题。


最后,由理学院团委书记周光凯老师指导学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周老师结合团十八大会议,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向青年人发出的“五个教导”,周老师强调,我们青年团员要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砥砺前行,不懈奋斗。要始终牢记自己的使命,奋发向上,坚定不移,响应团十八大号召,做社会主义事业的追梦者,圆梦人!


至此,本次大会拉下了帷幕。





编辑:哈工大(威海)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