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理学院举办学生工作会议暨2018级新生班主任培训会
发布单位:理学院        浏览次数:315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0日

719日下午,理学院举办学生工作会议暨2018级新生班主任培训会。魏俊杰院长、胡永河书记、李华军副书记、党委委员金承日教授、范德军教授、数学系副主任吴开宁副教授、教学主任李文学副教授、光电系教学主任王新顺副教授、理学院辅导员、所有年级班主任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理学院党委李华军副书记主持。

  

李书记首先从党建、思想政治教育、科创竞赛、学生活动等方面向与会领导老师介绍了理学院学生工作整体概况。辅导员杨老师、周老师分别就学生工作进行汇报,两位老师介绍了近年的就业情况并向领导和班主任老师汇报了重点关注学生的情况。院长魏俊杰教授仔细听取了汇报,与学生工作负责老师就开设《大数据》课程的必要性及对就业的作用进行了交流,还特别询问了特殊群体的情况。

胡书记和李书记强调要多关注学生的心理问题,特别是转专业进入我院学生的心理问题。班主任苏欢老师就目前班主任工作中发现的与学生学业成绩、学籍处理方面相关的问题与领导进行交流,魏院长和胡书记进行了认真的记录,并提出解决建议意见。王新顺副教授提出目前专业课课堂出勤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学生工作负责老师进行了认真的解答。

李华军老师宣读2018级班主任任命及部分班主任调整任命。杨薇老师为在场班主任老师进行了大学生心理健康基本知识和异常心理甄别方面的培训,周光凯老师向班主任老师介绍了我校奖助贷补、新生班主任职责及工作安排等方面内容。2018级新生班主任吴开宁副教授、王英英副教授、韩艳华老师、王本阳老师表示一定做好新生班主任工作,共同培养好2018级学生。

魏俊杰院长为理学院金烛奖获得者高仁喜副教授、吕敬亮副教授、邹晓玲副教授颁发证书。优秀班主任吕敬亮副教授、高仁喜副教授、邹晓玲副教授向与会班主任老师分享了担任班主任的心得。几位老师不约而同的强调新生班主任要把握大一关键期,拉近与学生的距离。

  

  

  

  

最后,理学院党委胡永河书记做总结发言,他说,新形势下,班主任工作非常重要,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重要的一环。他对班主任提出了要求,他希望班主任能够热爱教育事业、注重个人修养、学习了解新形势、新需求、注意将心理学、教育学知识运用到工作中去。要把握大一关键期,狠抓班风学风,抓好班级干部队伍建设,关注特殊群体。运用抓两头带中间等有效率的工作模式做好工作。要注意深入学生中区,做好思想的引领者、学业的指导者和做人的示范者。

  





编辑:哈工大(威海)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