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理学•行走中华】“行走中华,川梦锦行”实践队实践记录(二)
发布单位:理学院        浏览次数:182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1日

【理学•行走中华】“行走中华,川梦锦行”实践队实践记录(二)

7月31日,实践队开始了第二天的行程,成都连续的暴雨并没有浇灭我们的热情。上午八点,我们到达了行程的第三站——电子科技大学(沙河)。


在校门前合影留念后,我们进入了电子科大校园。校园里环境优美,绿意盎然。走过一段绿荫大道,我们来到了科技实验楼。在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高级实验师兰岚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光电学院光电信息技术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在这里,我们参观了光通信技术实验室、显示器件驱动技术实验室、光电图像与光信息处理实验室等多个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实验室。在参观过程中,兰岚老师还为我们介绍了光电的几个方向、本科生的科创培养等光电学院的情况,并带我们参观了本科生的实验仪器。我们对光电系学生的专业实验仪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加深了对光电这个专业的理解。


在随后的采访提问环节中,高级工程师周建华老师回答了我们有关电子科大光电学生本科生的毕业去向、科创情况、专业的方向及长处等问题,并在读研方面给了我们许多建议。读研究生,选择导师很重要。老师这样告诉我们。这次访谈让我们了解了电子科技大学,了解了光电学生的出路,也让我们更加明晰了未来的方向。


    下午两点,我们来到了成都博物馆,领略历史悠久的天府之国的魅力。博物馆的展厅为我们陈列了成都的历史文化,从三星堆的青铜器到两汉魏晋的陶器,从隋唐时期的瓷器到明清时期的彩釉青花,一件件文物仿佛在亲口诉说着成都的历史,令人叹为观止。这是成都的宝藏,是四川的宝藏,也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无价瑰宝。




结束完一天的走访,大家收获颇多。不仅对专业发展以及读研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使队员之间联系更加紧密。实践队会继续昂首前进,以饱满的热情迎接下一次的走访。



(张光炜/文  罗鑫昊、魏己人/图)






编辑:哈工大(威海)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