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理学•行走中华】“行走中华,川梦锦行”实践队实践记录(三)
发布单位:理学院        浏览次数:158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1日

【理学•行走中华】“行走中华,川梦锦行”实践队实践记录(三)


81日,实践队开始了第三天的行程。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奔波,我们于上午九点半到达了本次走访的目的地──成都航天城。



首先,我们来到中国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七三零四厂,在会议室开始了与公司领导们的交流活动。简短的宣传视频之后,人力资源部部长曾宪程先生、公司副总工程师陈溯女士向我们介绍了公司发展历史及现状,我们的校友——副所长张敏女士分享了她的经历,“不要被自己的专业限制,要不停地进行学习”,她反复向我们强调。研究所所长刘驰向我们讲解了目前研究所的结构组成及未来发展目标。主任李纪永博士和我们分享了公司未来的技术发展方向。之后,我们通过学校的宣传视频向公司介绍我们的学校。在接下来提问环节,我们了解到了公司对于人才的要求。车间,曾部长带领我们了解了涡喷发动机的结构和弊端,工程师指出“材料很重要,我们的技术和国外有差距。”祖国的未来要靠我们下一代人,而这就是我们应该解决的问题。



经过中午的修整,实践队一行来到航天电子设备研究所,在李向阳老师的带领下前往车间。车间信息员刘恋老师带领我们在车间进行参观,并生动、细致地为我们讲解车间中的设备。在参观过程中,刘老师多次提及进口设备,使我们深刻地体会到“发展才是硬道理”。



今天的走访圆满结束了,但我们的思考还没有结束甘于付出、不求回报的航天精神深深地感动了我们,我们会带着这份感动,继续前行。



 

吕世佳/文   罗鑫昊  贺若凡/图)






编辑:哈工大(威海)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