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理学•行走中华】“行走中华,川梦锦行”实践队实践记录(四)
发布单位:理学院        浏览次数:146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4日

【理学•行走中华】“行走中华,川梦锦行”实践队实践记录(四)

8月3日上午9点,理学院“行走中华,川梦锦行”实践队在导员周光凯的带领下来到了位于武侯区的北京思特奇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参观走访。公司广电行业总监张洪及同事热情地接待了我们。

首先张总以视频和ppt的形式详细向我们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以人为本”的企业组织文化以及相关的招聘信息。让我们了解到北京思特奇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面向电信运营商的软件开发应用公司,国内三大电信运营商移动、联通、电信都是它的主要客户,我们使所用的流量计费系统就是思特奇公司研发制造的。



随后,实践队的队员通过学校的宣传片向企业领导展示了我们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的整体情况,以及威海校区在人才培养,生源质量,校企合作等方面的状况,使企业深入了解校区建设与发展。

最后是采访交流的环节,张经理开诚布公,耐心地解答同学们的疑问。他以一个总监的角度给我们讲解了团队合作的意义,尤其强调了责任的重要性,要努力做到“干一行爱一行”的目标。他还给我们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他认为大学生一定要有大局观和对所学专业未来行业的洞察力,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多参加实践活动,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这对于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队员们听后都感到受益匪浅。



回顾今日行程,队员们通过座谈会进一步了解到软件行业发展概况、发展前景,也充分感受到来自企业的关怀与款待。晚上大家围坐在一起,各自分享自己独特的走访体会,为第实践画上圆满句号



(孔德东/文  罗鑫昊、魏己人/图)





编辑:哈工大(威海)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