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理学·行走中华】“行走中华,川梦锦行”实践队实践记录(六)
发布单位:理学院        浏览次数:278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1日

【理学·行走中华】“行走中华,川梦锦行”实践队实践记录(六)

8月6日清晨,天蒙蒙亮,“川梦锦行”实践队的队员们已经出发,开始了一天紧张的行程。



上午10点,实践队到达位于绵阳的四川长虹电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长虹展厅,讲解员从军工立业,彩电兴业到信息电子的多元拓展,讲述了长虹公司从建立,发展壮大到现今所取得的成绩。长虹公司以产业报国、民族昌盛为己任,特别是90年代抗击洋品牌,更是扛起了民族工业的大旗,让利消费者,让彩电走进了千家万户,这使得队员们感慨万分,也更加深入地理解了军民融合的理念与内涵。接下来的智慧家庭,智慧交通,智慧物业等,让队员们体验了很多高新科技,也更加了解长虹集团。长虹集团在越做越大,承担的社会责任也越来越多。之后哈工大校友长虹集团办主任张涛学长与实践队的队员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他运用实例为我们讲解了物联网。



午饭过后,“川梦锦行”实践队队员又转战德阳,前往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



在东方电气集团,张总向我们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并分享了多年来面试的经验,并给予哈工大及其毕业生很高的评价。在交流互动环节,张总就队员们提出的团队合作,人才招聘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张总的回答使我们受益良多。



    接下来技术员刘洪刚等结合ppt向大家介绍了水轮机、汽轮机的基本知识,并带领大家参观了公司的厂房,在厂房里,大家真正认识了东方电气集团大型电机。



结束了一天的行程,队员们疲惫却不乏收获。大家不断从企业、研究所中学习、进步,有的队员还对今后的发展有了更为清晰的想法。虽然实践队的活动已经接近尾声,但大家还是会坚持到最后一刻,不断汲取成长的养分。

(宋宁宁/文 魏己人、贺若凡/图)





编辑:哈工大(威海)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