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理学·行走中华】“行走中华,川梦锦行”实践队实践记录(五)
发布单位:理学院        浏览次数:203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1日

【理学·行走中华】“行走中华,川梦锦行”实践队实践记录(五)


校友是我们步入社会后的强大依靠,也是实践队走访的重要环节。川梦锦行实践队于8月5日晚在成都校友田海龙学长的哈哈曲艺社与校友们进行座谈,听学长们讲述那个时代的故事与他们毕业后的人生历程。



在哈哈曲艺社,我们有幸见到了03级数学专业李明铭学长,04级电气专业王伟学长,05级材料专业梁雪梅学姐,09级焊接专业李凡迪学长。李凡迪学长向大家介绍了四川校友会的情况,在互相认识之后,队员们向学长学姐们请教了很多与就业、择业相关的问题,学长学姐的回答使大家受益良多。

之后,实践队成员与学长学姐们一起在哈哈曲艺社欣赏了相声表演,领略了我国这一独特的文化形式的魅力。演员的精彩表演博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相声欣赏过后,大家对于向学长学姐们的取经意犹未尽,又围在学长身边,提出了新的问题,而学长也向我们讲述了他在创业过程中选择队员的经验,他认为团队里的队员至少需要三项能力,这样才能在不同的项目时能更好地协调队员。同时他也给我们创业提出了一些建议,通过他的创业经历,我们了解到在创业之前要进行必要的考察。学长多次强调了校友会的重要性,我们也在学长的分享中感受到了校友们的热情。



美好的时光总是匆匆的,不知不觉夜已深了,我们这才与校友作别。大家都肩负校友的祝福与期盼,我们都期待着再次的重逢。

(吕世佳/文  贺若凡/图)





编辑:哈工大(威海)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