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理学·迎新】理学院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顺利开展
发布单位:理学院        浏览次数:189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6日

理学院2018新生入学教育大会顺利开展

2018年9月14日晚6:30,理学院于m105成功开展了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与会嘉宾有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华军老师,理学院团委书记、光电科学系辅导员周光凯老师,数学系辅导员杨薇老师,以及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各部门部长。



 大会进行第一项,由李书记进行入学讲话。首先,李书记讲理学院的光荣传统----天道酬勤,只要努力,你就会变得优秀;接着,李书记谈到大学生的政治立场教导我们要分清公共场所,要明辨是非,谨言慎行,履行公民应有的责任和义务。书记强调了国防教育的必要性,他指出,当代大学生要有危机意识,大学生就是长大了的学生,长大体现在学生学会自立自束,分清主要矛盾次要矛盾,作为大学生,要以学业为中心,注重效率,千方百计地学好专业知识,以量的积累,来谋求质的变化。



大会进行第二项,由杨薇老师简单地讲解了奖助贷补的有关问题。杨薇老师语重心长地给新生讲本分,讲期望,讲成材,希望每个新生都成长成最优秀的自己。



大会进行第三项,由周光凯老师为新生讲解理学院党建工作具体情况,以及大学生入党的基本流程仔细认真地向新生梳理申请入党的要点,为有意向入党的同学指明前路。



大会进行第三项,由理学院学生会组织部为新生划学生手册重点,帮助新生了解校规校训,规范校风行为,做合格的哈工大人。



大会进行第四项,由理学院团委监察部介绍班级团日活动以及到梦空间管理的有关事项,为新生班级活动的合理有效地开展打下基础。接着学生会体育部发起三走启动仪式,三走活动旨在鼓励新生加强体育锻炼,走出寝室,走向操场,强健的体魄才是学习生活最有力的保障随后由生活部组织召开了“寝室长大会”,查寝细则寝室文化节两个方面入手,呼吁新生重视寝室文化建设,美化寝室环境,提高生活质量,展现大学生风貌。



大会最后由理学院辩论队面向全体新生进行宣传全新的辩论队,承载上届冠军的荣誉,期待着新力量的注入。


至此,本次大会圆满结束。





编辑:哈工大(威海)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