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张维海教授与理学院新生漫谈求学与科研
发布单位:理学院        浏览次数:489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9日


理学院近日召开2018级新生见面会暨张维海教授漫谈求学与科研报告会。理学院魏俊杰院长、党委胡永河书记、李华军副书记、副院长伊晓东教授、院长助理范德军教授、数学系副主任吴开宁副教授、班主任吕敬亮副教授、韩艳华副教授以及理学院行政秘书、教学秘书和辅导员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华军副书记主持。



李华军副书记首先祝贺同学们正式开始大学的学习生活,并向2018级新生介绍了参会的院系领导、教学秘书老师、辅导员老师。



魏俊杰院长向2018级新生介绍了理学院概况,并给新生的学习生活提出了一些有益的建议,对新生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他们能把握时间,认真学习,积极参与科研、竞赛,提高专业水平。



见面会结束后,张维海教授为理学院全体新生做了题为《漫谈求学与科研》的精彩报告。



张维海教授,19987月毕业于浙江大学数学系运筹学与控制论专业,现担任山东科技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控制理论研究所所长。他在1991年以初中学历的身份考取杭州大学硕士研究生。1998年获得浙江大学运筹学与控制论专业博士学位, 现为山东科技大学鲁棒控制岗位泰山学者特聘教授、山东省首次聘任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张维海教授从自身经历出发,向同学们讲述了热爱数学的他从一个初中毕业的普通农民到考取杭州大学(现浙江大学)研究生的艰辛历程,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如何学习,如何进行科研,并介绍了当代控制学科的发展情况和未来展望。张维海教授鼓励同学们面对困难要勇于挑战自我,在场的同学感到非常震撼,受益颇多,新生同学们表示,张维海教授的求学经历对我们的成长非常有激励作用,他们也会好好努力。



 

 





编辑:哈工大(威海)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