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山东省大学生物理科技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圆满结束
发布单位:理学院        浏览次数:381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0日

2018915日,由大学物理实验中心、校团委、N518物理科创协会联合举办的山东省大学生物理科技创新大赛校内选拔决赛在大学物理实验中心N518圆满结束!

 比赛现场各组同学用PPT结合参赛作品实物操作演示,给大家详细介绍了创新项目的研究背景、工作原理、研究实验结果、实际应用及创新点。

 经过激烈角逐,由范光华老师指导的《旋转式耦合摆综合实验仪》(孙钰、高威、林沐春、潘绍驰)获特等奖;由王新顺、张立彬老师指导的《无线电力传输台灯》(王超)和《基于复式光杠杆的激光复式镜尺法测量杨氏弹性模量》(汤虎)、王本阳、焦威严老师指导的《用霍尔位移传感器代替杨氏模量实验中光杠杆测量微小位移量的研究》(陈发钰  梁栋  贺昊阳)获一等奖;由范光华老师指导的《基于普通摄像头的多个运动目标的视频跟踪仪器实现》(李明航 熊诗琪 王芷晴)、王本阳、毛晓芹老师指导的《红绿灯及其数字的智能识别与播报系统》(高威、孙钰、潘绍驰)、孙正和、刘文军老师指导的《实验教学用简易光谱仪研制》(黄思铭,何锦鸿,龙勇机)获二等奖;由曲文葛老师指导的《光纤振动探测系统》(李建一、张鹏旭、高瑞博)、焦威严、张立彬老师指导的《蜃景演示系统》(夏紫琦、徐惠灵、郭建庭、周波玉)、焦威严老师指导的《海水淡化装置研制》(蔡鑫鹏 庞珣 隋珂 杨广杰)获三等奖。

 获得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的同学将代表哈工大威海校区参加山东省大学生物理科技创新大赛。

 

 




编辑:哈工大(威海)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