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理学院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评审小组召开会议
发布单位:理学院        浏览次数:233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6日

925日上午十点,理学院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评审小组召开会议,会议主要议题是审定参评学生提交的佐证材料、境外交换生成绩认定及评奖资格确认。评审小组成员理学院党委李华军副书记、班主任姜薇副教授、王雪臣老师、秦泗甜副教授、辅导员周光凯、杨薇及学生代表高艺璇、邹文卿、章晗、余少钧、曾昊参加了本次会议,由于审定内容包含教学方面资格的审查和认定,本次会议还特别邀请理学院副院长伊晓东教授参加。

本次会议首先审议境外交换生在境外学习获得的学分及成绩如何换算并参加我校奖学金评选的议题。伊晓东教授介绍了交换生兑换国内学分的相关制度,参会教师进行了讨论,最终决定,由于交换出境后由于培养方案差别,学生无境外课程对应境内应修课程,无法达到完全兑换境内外课程抵学分的情况,应将在境内未能抵学分的课程补修完毕再参加奖学金评选。

会议就交换生提交的境外参与课题邀请函是否能够作为评选基础分加分佐证材料问题进行讨论,李华军副书记表示,境外参加科研后,应提交相应的佐证材料,经由教学科研专家评委进行鉴定后方可决定是否加分,评审小组同意该决定。

针对交换生提交课题证明的级别如何认定的问题,评审小组讨论后一致认为加分级别应按照如下规则认定:境外国家级课题对应境内国家级课题,境外省(州)级别课题对应境内省级课题,境外校级课题对应我校校级课题,境外院系级课题对应我校院系级别课题。针对未列入评选细则的校外奖项,评委经讨论认为,应根据其评奖机构及奖项影响力审定后进行加分。

会议最后,李华军副书记表示感谢评审小组的各位成员出席会议感谢老师们在百忙中支持奖学金评定工作。会议形成的决定由学生代表认真记录并向参评学生公布。





编辑:哈工大(威海)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