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理学院数学系学术报告-神经网络的攻击与防御
发布单位:理学院        浏览次数:742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8日

 

    应理学院数学系秦泗甜老师邀请,清华大学计算机系胡晓林副教授,将于102日至105日访问我校数学系,期间将作一场学术报告,欢迎感兴趣的学生和老师参加。

报告时间:2018103日(周三)上午10:00-11:00

报告地点:主楼东配楼203室(数学系报告厅)

报告题目:神经网络的攻击与防御

报告摘要:神经网络在各种任务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但是人们发现它很脆弱:对输入数据做一点微小的扰动,就会导致输出结果完全不同。这种特殊扰动后的输入数据称为对抗样本,而这种操作被称为对神经网络的攻击。有攻击就应该有防御。防御的意思是构造方法使得神经网络不被对抗样本欺骗。我将介绍这个领域的历史和最新进展,并对未来进行展望。

 

个人简介:

胡晓林,2007年在香港中文大学获得自动化与辅助工程专业博士学位,然后在清华大学计算机系从事博士后研究,2009年留校任教至今,目前是计算机系副教授。他的研究领域包括人工神经网络和计算神经科学,主要兴趣包括开发受脑启发的计算模型和揭示大脑处理视听觉信息的机制。在IEEE Transactions on Neural Networks and Learning Systems, IEEE Transactions on Image Processing, IEEE Transactions on Cybernetics, PLoS ONE, Neural Computation, European Journal of Neuroscience, Journal of Neurophysiology, Frontiers in Human Neuroscience, Frontiers in Computational Neuroscience 等国际期刊和CVPR, NIPS, AAAI等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70余篇。他是IEEE Transactions on Neural Networks and Learning Systems的编委。

 

 

 

 




编辑:哈工大(威海)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