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理学院赴本部物理系学习竞赛训练指导先进经验
发布单位:理学院        浏览次数:456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9日

 

 

为创建学生竞赛品牌项目,学习本部经验,928日,理学院党委李华军副书记、光电系副主任王新顺副教授赶赴哈尔滨本部,向本部物理系相关领导老师虚心求教,积极学习本部物理系在学科竞赛组织、训练、管理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并向本部物理系主动寻求竞赛训练等方面的帮助。

哈工大本部物理系近几年在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hina Undergraduate Physics Tournament,简称CUPT)中成绩骄人,连年荣获冠军,是威海校区光电科学系学习的榜样。本部物理系相关领导老师热情接待了两位老师,并组织了专题座谈会,物理系主任赵远教授、副主任张宇教授、实验中心主任赵海发教授、应用物理教研室主任吕喆教授、实验中心副主任王玉晓教授、核物理教研室副主任任延宇教授和侯春风教授出席座谈会。赵远教授表示,威海校区是哈工大一部分,为威海校区CUPT的发展提供有益经验及可能的帮助是本部物理系义不容辞的责任,表示更应该借此机会加强两校区互动,定期派本部老师和学生到威海指导交流,也欢迎威海校区老师和学生到本部一起训练。其他老师在座谈中毫无保留将宝贵的参赛经验一一传授,王新顺副教授认真记录并表示将一一落实,期望这些宝贵经验能够帮助威海校区CUPT的竞赛成绩跃上新台阶。

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hina Undergraduate Physics Tournament,简称CUPT),是中国借鉴国际青年物理学家锦标赛(International Young Physicists' Tournament,简称IYPT)的模式创办的全国赛事,该项活动得到了教育部的支持,并被列入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工作计划,是实践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和国家教育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的重要大学生创新竞赛活动之一。

 




编辑:哈工大(威海)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