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团日】体验书院文化 共建文化氛围
发布单位:理学院        浏览次数:215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5日

1014日上午2018级光电一班在学子步行街举行主题为“书院文化体验”的团日活动,通过观看第二届书院文化节开幕式,以及文化节上各书院的展示,参与具有书院特色的互动游戏,同学们对书院文化都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

  

开幕式上,从徐晓飞校长的致辞中,我们感受到了书院文化对我们的重要性,作为刚入学不久的新生,对书院的了解非常浅,身在劲松书院的我们,要好好利用书院,增长自己见识。徐校长对我们提出了“五个更”的要求,我们要牢记校长的要求,做合格哈工大人。接下来,校外导师代表、威海市文化交流协会理事长钱启民先生在致辞中表示了对哈工大威海书院建设的肯定和大力支持。之后,书院建设发展委员会副主任、书院校内导师代表,劲松书院学生代表也分别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对书院活动的内涵进行了更深刻的诠释。

开幕式结束以后,同学们来到书院展示区域,通过参加书院开展的各类小游戏,对不同书院的特色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体验。女生们在雅荷书院体验了插花的乐趣,对“优雅女性”有了更深的理解,在展示区域中央与舞狮互动,亲密接触中华传统文化,在劲松书院“你画我猜”的游戏中锻炼默契,不断磨合。男生们有的在折纸游戏中“重返童年”,回味动手乐趣,有的在“看图猜诗句”中回忆中华经典诗词,提升人文素养。

  

  活动结束,同学们都收获颇丰,不仅是游戏获胜的奖品,更多的是对书院文化的理解,对以后更多更丰富的书院活动的向往。同学们也表示,以后会踊跃参与到书院的特色活动中,为构建哈工大的文化氛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编辑:哈工大(威海)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