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理学·团日】感悟书院文化 构筑团结集体
发布单位:理学院        浏览次数:188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5日

1014日上午,以书院——打造更舒适的文化共享空间为主题的第二届书院文化节开幕,被浓厚的文化氛围感染的2018级光电二班举办了以“感悟书院文化”为主题的院系团日活动。这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感受并理解书院文化的内容和重要性,积极参与各书院的优秀活动并借活动提升我们集体的凝聚力。

活动伊始,徐晓飞校长为书院文化节致辞,对所有书院提出了“五个更”的要求,紧接着是导师代表和院系代表为我们诠释各个书院的文化与特点,纵深地说明各书院的诞生史与积淀的内涵。

书法形态之美、气势之足、韵味深长、节奏自由、意态挥洒、情驰神纵、独抒性灵。其形式与内涵的双重美引导我们端正行为并提升精神高度,去培养高尚的品格,广泛的艺术修养,丰富的知识积累,宽广的眼界和胸怀。

陶器的艺术价值与实用价值并重,陶器发展史亦是中国文化发展史的一项重要内容。亲手做陶器再为它填满颜色,体悟中国古代劳动人民的生活智慧。制作中深入自然、深入自身、更深入于深沉积淀的文化。

活动之余,我们也不忘寄一封家书,道一声思念与珍重。不要忘记我们从哪里出发,不要动摇我们往哪里前进。

  

即使活动结束,我们也不会忘记它所代表的文化内涵,不会忘记学校对我们的细心培养,不会忘记我们全体的追求与夙愿。我们将更加团结,努力地让自己更为优秀,并积极参与建设书院文化,为传承发扬哈工大的精神文明的工作献上自己的绵薄之力!

 




编辑:哈工大(威海)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