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文化节·劲松】劲松国际中美文化交流论坛暨职业发展领导力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单位:理学院        浏览次数:103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30日

1027日上午,书院文化节劲松书院四海一家国际文化展系列活动之中美文化交流论坛暨大学生职业发展领导力论坛在劲松书院九公寓二楼活动室顺利举办。参加此论坛的有来自美国的Guy教授及Ricky教授,负责赴美调研项目Passages的胡老师,以及来自理学院、计算机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的三十多位同学。

    本次论坛旨在通过与美国情商教授及500强企业高管零距离的互动,让同学们在立足中国文化的同时,了解到美国对于成功领导者的要求,从而对自己今后的职业发展做出更好的规划。同时希望通过该论坛能够激发同学们到国外留学的热情,提升国际化视野。

本次活动在主持人富有激情的开场白中拉开帷幕。随后,Guy教授给同学们做了题为“what do you want to be”的演讲,演讲中,Guy教授询问了同学们儿时的理想,同学们以流利的英语回答了教授的提问,得到了教授的赞扬。Guy教授随后告诉同学们,以十年为一个间隔,不同的人生阶段人们的理想会完全不同,并鼓励同学们多开拓视野,勇于选择与所学专业不同的方向进行发展。

另一位美国嘉宾Richy曾任职于世界500强公司Kroger Company业务部主管,他给同学们带来了关于决策制定、决策执行的演讲,许多同学都借此机会就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向Ricky寻求解决方法,而Ricky教授往往能通过其犀利的思考及耐心的讲解为同学们指出当前困境的解决之道。  

胡老师通过视频及ppt的方式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Passages赴美调研项目,在最后的抽奖环节,由胡老师亲自为本次活动抽取幸运同学,对于同学们来说,这次活动不仅收获了来自美国教授宝贵的职业发展建议,还得到了极具纪念意义的奖品,可谓是满载而归。

 





编辑:哈工大(威海)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