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理学院组织教工党员和学生代表赴定远舰参观学习
发布单位:理学院        浏览次数:437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30日

1028日,理学院组织教工党员及学生代表在党委胡永河书记和李华军副书记带领下赴定远舰参观学习,威海记忆实践团成员负责本次参观学习的全程讲解工作。定远舰北洋水师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相关领导段英才、隋海鹏热情接待并陪同老师同学们一起参观学习。

  

“定远”舰景观为按原貌复制再现的清末北洋海军旗舰“定远”号。历史上的“定远”舰,是19世纪工业文明的产物,因为武备强大、防护完善,一度被誉为亚洲第一巨舰,见证象征了中国海洋上一段辉煌的往事。这艘军舰又因浓浓的甲午风云和在甲午海战中的不屈表现,赢得了永不沉没的定远’”之称。理学院教工党员和学生们在定远舰上重温近代历史,共同追忆浸透着中华民族痛惜和悲愤的甲午战争。威海记忆实践团派出最优秀的三位讲解部同学为教工和同学们细心讲解。老师和同学们都非常认真的参观定远舰的武器装备及舰上还原的历史场景,了解相关历史人物,参观的老师同学不时向讲解同学进一步询问,讲解同学放慢了节奏,带领老师同学们更加细致的参观学习。理学院党委胡永河书记、李华军书记全程参加本次活动,并和教工及学生代表交流了心得体会

  

  

理学院一贯重视教工和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工作,多次组织教工及学生代表赴胶东各红色教育基地如马石山烈士纪念馆、杨子荣纪念馆等地的学习活动。为加强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协助近代史的社会教育,培养大学生的担当精神与社会责任感,理学院领导和辅导员老师在校团委支持下于今年春季筹备成立了威海记忆社团,面向定远舰景区进行义务讲解志愿服务,受到了定远舰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本次参观学习活动最后,理学院党委胡永河书记、李华军副书记、定远舰相关领导段英才、隋海鹏等为威海记忆实践团同学颁发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理学院、定远舰及刘公岛管委会共同制作的志愿服务证书。 




编辑:哈工大(威海)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