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威海记忆实践团成员志愿服务证书颁发仪式在定远舰举行
发布单位:理学院        浏览次数:341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30日

1028日,威海记忆实践团成员志愿服务证书授予仪式在定远舰举行。理学院党委胡永河书记、李华军副书记、定远舰负责人段英才及隋海鹏参加了颁发仪式,并为同学们颁发志愿服务证书。

定远舰段经理表达了对哈工大学子志愿服务态度高度肯定,他特别赞扬了工大学子具有非常高的综合素质,希望威海记忆实践团继续与定远舰长期进行志愿服务的合作,让甲午历史激发更多的大学生、更多的国人的爱国热情。

威海记忆实践团是由理学院牵头,在校团委支持下注册成立的学生社团。主要目的是为加强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协助近代史的社会教育,培养大学生的担当精神与社会责任感。20183月开始,理学院领导和辅导员老师季筹备策划威海记忆社团工作,20185月,由在校团委支持下理学院牵头正式注册成立威海记忆社团,吸纳全校各学院共计26名成员有责任感、有担当的青年志愿者组成团队,设有讲解培训部、办公室、宣传部三个部门。2018630~729日实践团在定远舰进行暑期社会实践服务活动,主要时间服务内容为为大型旅行团和散客提供义务讲解服务,为景区提供游客咨询、安保及保洁服务,协助定远舰景区申报参与一些社会宣教竞赛类活动。实践团工作时长累计658小时。在夏季学期实行排班制服务,周一到周日,不间断保证有学生值班,在人流量加大的周六日增加实践团成员的人数,保证景区历史宣教讲解工作的顺利进行。实践团同学都表示,经过本次社会实践,提高了自己的爱国意识,更提高了自身素质,让自己切实体会到了做为新时代大学生的自豪感也提高了自己的责任意识。

 




编辑:哈工大(威海)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