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团日】“大三的抉择“交流会
发布单位:理学院        浏览次数:246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2日

118日上午,16102011610202班联合举行“大三的抉择“交流会。会议邀请了理学院光电科学系副主任王新顺副教授,李岩老师以及辅导员周光凯老师。各位老师就同学们提出的关于考研、出国、就业等方面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让同学们对于将来的发展有了更好的规划。

本次活动由王可心同学主持,她介绍了本次活动到来的老师以及本次活动的目的并宣布交流会开始。首先由王新顺老师为我们分析了大三同学在考研过程中可能会有的问题与顾虑,然后王老师系统的为我们讲解了考研的整个过程以及前期的准备工作。王老师告诉同学们光电专业目前的考研形势较好,鼓励同学们积极备考,认真复习,争取明年考取一个理想的高校。

接着李岩老师就出国留学的问题和同学们进行交流。李岩老师表示国外的学术氛围较好,希望同学们有机会可以出国留学深造。此外他还就出国院校的选择,留学国家的选择,以及出国的方式给同学们提出很多的建议。他希望同学们可以更加的自信,积极参与各种出国交流项目体验国外的科研条件和学术氛围。

最后,由周光凯老师为此次活动进行总结性发言。周老师以历年学长学姐的毕业去向为参考为同学们分析了考研、出国、以及就业的形势。周老师希望同学们可以认真的规划自己的人生,确定好自己的发展方向,努力学习提升自己的能力,希望同学们在将来的社会中有更好的竞争力。

最后,王可心同学宣布交流会结束。希望同学们经过此次活动对同学们的发展有所帮助,同时祝愿同学们可以在自己的发展方向上越走越远。

  

 




编辑:哈工大(威海)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