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书院•劲松】劲松书院创业导师受聘仪式顺利举办
发布单位:理学院        浏览次数:460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2日

    工大校友回母校,杰出青年传经验。1228日下午两点,劲松书院迎来了创业导师聘任会。

       本次活动,由劲松书院执行院长、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朱美丽老师担任主持,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常红霞老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黄蕊老师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并且黄瑞老师和常红霞老师为四位导师颁发聘书。四位导师:王洋,陈静利,雷林晓和唐旭,在聘任会上,以生动活泼,幽默风趣的语言为同学们分享了他们创业经历,同时向同学们分享了创业经验,同学们收获颇丰。

  首先是王洋导师,他现任哈尔滨爱立方孵化器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会上,他结合自己多次任职又离职的职场经历,给在场同学提出了在校期间多了解专业发展、不怕试错的恳切意见。

  接着是陈静利导师,他现任苏州海派特热能总经理。他告诫同学们“若要创业,首先要选好自己的创业方向,这是根本;其次要选好自己的创业团队和合伙人,这是基石。”

  然后是雷林晓导师,他创办了浩泽净水集团,他经历了三次创业,有着大起大落,最后总结告诫同学们“若想要技术创业,最好不用自己或家人的钱,而是利用投资者的资金。在创业期间,最重要的就是自信和勇气,敢拼敢闯,并且待人要真诚,能够扛起应负的责任。”

 

  最后是唐旭导师,年少的他不愿一生就做个工程师,他转而投向教育事业,现在在惠州国际教育基地工作。他向同学们表示,自己发展成现在这样,很大一部分借助了我们哈工大校友的帮助。因此,他十分强调校友的重要性,因为校友,他能够规避很多风险;因为校友,他能找到更多的机会。在最后他指出,我们创业时要尽可能地利用校友资源。


  会后,朱美丽老师总结整个聘任会,各位领导与四位导师合影留念。 

  四位导师的经历令同学们佩服不已,他们的经验对我们来说分外宝贵。聘请这几位优秀的杰出人才担任我们劲松书院的导师,既改善了书院人才短缺的情况,又为同学们创业开辟了更宽的道路。

更多活动资讯请关注劲松书院公众号及官方QQ

             





编辑:哈工大(威海)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