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理学·社会实践】理学院2019年寒假班级社会实践评比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单位:理学院        浏览次数:216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1日

201939日下午三点,理学院寒假社会实践评比大会于大学生活动中心北216顺利召开。参与大会的评委嘉宾有理学院团委书记、光电科学系辅导员周光凯老师,理学院团委副书记兼学生会主席付学峰,第八届团委学生会副主席张栩瑜,第七届团委学生会副主席李孟成。

首先,大会主持人介绍了本次大会的评比要求以及各个班级介绍本班寒假社会实践成果的顺序,在与会的各班负责人了解后,大会介绍环节正式开始。

首先,进行介绍的是18级的班级。大一的各个班级以改革开放青年观察家为主题,分别以社会实践的题目,以及同学们进行社会实践的过程,还有实践活动后的心得来展示了本班社会实践的成果,看到同学们在社会实践中挥洒汗水证明的一张张照片、同学们多彩的成果和同学们社会实践后的心得记录,大家纷纷送上了自己赞赏认同的掌声。


然后介绍的是17级的班级,他们的主题涉及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农村的变化,生态文明建设,改革开放青年观察家。各班展示了同学们了实践活动的准备活动,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的付出,活动后同学们各自的璀璨成果,以及活动后同学们对改革开放以来,家乡的变化,国家的变化的心得,想法。这一个个精心制作的ppt,同学们独到的看法,赢得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最后,16级班级的实践成果呈现在了大家面前。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政治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社会文明建设,家乡社会发展情况是他们的实践主题,展示中,他们充分的准备工作,实际认真的实践过程工作,广泛的调研方面,对改革开放我国在各个方面突飞猛进发展独到深刻的见解,和对现在仍存在问题,以及国家的处理方案的看法引起了同样身处这个时代的与会评委和同学们的共鸣,看到这些现在的照片和那些过去的老照片,大家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我国改革开放以来的种种变化。

展示环节后,周光凯老师指出这次评比大会,各班展示ppt存在的问题,同学们社会实践中的种种不足,说明了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的真正目的和意义,也提出了对我们的美好希望。大家对周光凯老师对我们的点评指正都颇以为然,反思了自己的问题。


最后,评比大会宣布了各班的评比结果,1810202班拔得头筹,紧随其后的是1710202班,1606202班,1806002班和1706003班。

通过本次评比大会,各班同学增强了对自己实践活动成果的信心,提高了班级荣誉感,班级凝聚力得以提高;同时同学们也看到了自己在实践活动中的种种不足和可以改进的地方,相信在以后的生活中,同样的失误肯定会变得罕见。

 

 

 





编辑:哈工大(威海)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