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党建】第49期入党积极分子观看《厉害了,我的国》
发布单位:理学院        浏览次数:62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3日

2019331日晚,第4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在主楼330教室观看了全面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的电影——《厉害了,我的国》。该影片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党的领导的理解和认识。同学们静心观看这部电影,不时低头在笔记本上记下观影时的感悟。随着影片的推进,大家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


《厉害了,我的国》展现了我国这几年高科技成果的突飞猛进: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能穿越137亿光年的距离,一眼望到人类认知的宇宙边缘;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可在水深超过3000米的海域工作,最大钻深15250米,将近两个珠穆朗玛峰那么高;“墨子号”量子通信卫星,完美展现了量子通信传输效率高、传输衰减小、保密性好的优点,树起了量子通信中国标杆。更有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等超级工程。种种科技“巨兽”,样样超级“天网”,展示了中国正在科技强国道路上奋勇狂奔,让筑梦征程中的中国人民更加自信。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影片不仅讲述了中国的大国成就,也描绘了中国人民的小家幸福。影片中有驻扎基层的扶贫干部洛措,为每一位乡里乡亲制定精确的脱贫方案,奔走游说只为所有人的共同富裕;有常伴老人身旁的家庭医生,一个电话随叫随到,空巢老人再不“空巢”;有背井离乡逐梦创业的企业家,一步一步扎扎实实,干出了名堂……一幕幕感人的画面、一首首生动的情诗,记录了我国在各方面取得的卓越成就。透过影片,一幅展现幸福民生的壮美画卷徐徐展开,恰如其分地映衬着那句扣人心弦的话语:“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影片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地分享了自己的观影感受。大家都以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感到自豪与幸运,同时也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国家政策、教育、文化、医疗等方面的优越性,认识到了创新强国、研发强国、责任强国的重要性。同学们纷纷表示,现阶段的首要任务就是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掌握过硬本领,将来为实现中国梦做出贡献。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国家是个人与家庭最大的“梦工场”,只有“厉害了我的国”才会“幸福了我的家”。民族复兴的梦想永远生长在中国人民的心中,13亿多中华儿女应更加自觉地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紧相连、把个人理想与人民追求紧紧相连、把个人梦想与国家梦想紧紧相连,以实干绽放人生芳华。





编辑:哈工大(威海)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