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党建】第49期入党积极分子到烈士陵园缅怀先烈
发布单位:理学院        浏览次数:198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9日

201945日,正是清明时节。哈工大(威海)第49期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全体学员早早就在主楼广场集合,徒步近四公里,历时两个小时前往威海烈士陵园悼念先烈。


730分全体学员在主楼广场集合完毕后,在领队的带领下前往烈士陵园。在步行前往的过程中,学员们遵守交通秩序,礼让行人,安全而又整齐地到达。

到达烈士陵园后,同学们先在陵园前的广场上集合,静心地等待着前一批仪仗队员的同学们先进入陵园,之后同学们也庄严有序地登上烈士陵园的阶梯,大家分成两个纵队分别沿着过道走到了烈士们的墓碑前,全程没有一个同学说话,大家都在心中哀悼先烈们的英灵。


1020分,祭扫仪式正式开始。整个仪式分为三项,第一项由国旗班班长进行演讲。班长的声音略微沉重,告慰英魂,告诫同学们须得努力学习,不辜负烈士们的付出;第二项,全体默哀三分钟。同学们在班长的号令下,全体立正并低下头去,向自己身前烈士报以最诚挚的哀悼。这份信念与沉甸甸的责任,深深烙在了同学们的心头。第三项是为烈士擦拭墓碑,同学们拿出自己早已准备好的纸巾,耐心细致的为烈士们的墓碑擦去灰尘,认真专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抒发对烈士的怀念和崇敬之情。擦拭好后同学们将带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轻轻放在了墓碑上,祖国如今的繁荣富强是给这些烈士最好的礼物!


身为当代大学生,身为这个国家未来的生力军与建设者,我们必将以自身之努力,奉献于社会,无愧于这个时,奋然前行!我们也一定会向这些先辈们学习,做到吃苦在前,享乐在后。一切为了人民,为了我们的国家,牺牲自己的利益,去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我们永远会铭记这些先烈。向这些先烈致敬!





编辑:哈工大(威海)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