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科学系学生党支部418五四运动学习活动
发布单位:理学院        浏览次数:50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8日

418日下午四点,光电系学生党支部在主楼124召开了五四运动学习活动。到场的人员有李华军老师,周光凯老师,和光电科学系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

首先,李书记对党员同志们提出了两点要求,李书记强调我们党员同志不仅要在学习中争先创优,更要关注时政热点,心系家国。

第一位演讲人是窦玉超同志,演讲的主题是二十一条。首先,窦玉超同志为我们讲解了二十一条的历史背景,然后结合中国当时积贫积弱的大环境,详细讲解了二十一条签订的原因与经过,最后对其影响进行了精辟的讲解。

第二位演讲人是徐亨磊同志,演讲的主题是五四运动”。徐亨磊同志首先介绍了巴黎和会的背景和经过,然后说明了巴黎和会的实质,最后发表了自己对巴黎和会的思考,“各国的外交从来就是没有硝烟的战场,弱国无外交,贫弱的中国在外交中没有发言权。”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牢记“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最后,李书记对本次五四运动学习活动演讲人的表现进行了表扬,并对党员同志们提出了自己的期望,全体党员同志受益匪浅。


  





编辑:哈工大(威海)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