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望星空讨论班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首场活动
发布单位:理学院        浏览次数:55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8日

2019418日下午16.00H124,数学与光电两学生支部召开了望星空实施讨论班,此次讨论班是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首场活动,由李华军书记主持讨论,主要内容是学习与回顾“二十一条“与巴黎和会的历史。



光电支部派代表窦玉超同学上台讲解二十一条,她从日本等外界条件以及袁世凯自己的野心两方面分别介绍了二十一条签订前的历史背景,又将其具体内容呈现给大家,此外,给大家拓展了当时袁世凯与日本方面周旋与外交的历史过程,最后通过世人对这段历史的评价结束讲解。

数学支部派代表徐亨磊上台讲解巴黎和会,首先观看了《建党伟业》中关于这段历史的前后片段。其次从和会的历史背景、中国代表团的谈判目的、谈判失败的原因、巴黎和会对中国对世界的影响角度为大家讲解,最后,通过自己对巴黎和会的反思与思考,向大家强调,只有国家强大,民族才有希望,发言才会有力量。




    讨论班的最后,李华军书记总结了两位同学的展示,指出我们国家虽已强大,但仍任重而道远,勉励大家不忘历史,铭记责任,做国家的栋梁之材。




编辑:哈工大(威海)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