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劲松】欧美饮食文化体验及礼仪培养计划第一期顺利举办
发布单位:理学院        浏览次数:169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3日

421日下午五点,由劲松书院大学生国际能力提升中心主办,山东大学三人行茶社babyface西餐厅提供协助国际文化交流月“西餐文化初体验活动在同学们的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本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了解西方礼仪餐饮文化的平台,以视、听、学、吃相结合的方式,生动地向同学们传达了各国文化之美。

下午三点,来自全校各个院系的三十多名同学齐聚学子餐厅四楼,激动地期待这一筹备近月的拥有崭新体验形式活动的开始。三点整,在劲松书院主持人黄婉乔同学简洁明了的开场白之后这场欧美文化饮食交流文化活动缓缓拉开了帷幕。在活动环节,来自山东大学学生自营企业——babyface西餐厅的顶尖咖啡师王老师为同学们带来西餐刀叉使用方法及基本进餐礼仪的讲解种种新奇的西餐小技巧在王老师口中娓娓道来,大家大开眼界。而在过场的知识问答环节,受到现场热烈气氛的感染同学们纷纷踊跃回答问题,答对的同学还收获了由劲松书院赠送的精心准备的礼物。在知识问答环节之后,餐厅主厨为大家现场制作了精致而又美味的沙拉和披萨,色泽诱人的热气腾腾的牛排也上了同学们的餐桌,在味蕾享受欧美的美食的同时有关欧美的文化知识也在潜移默化中融入同学们心中。



     活动结束后,劲松书院大学生国际能力提升中心副部长陈浩宇同学向同学们介绍:“本次活动的宗旨,是帮助同学们了解他国的饮食礼仪文化,并希望在这基础上,提大家对我们中国文化的文化自信,同时够帮助以后出国留学的同学提前做好一定的准备。在国际文化交流月接下来的时间,我们部门还会举办这一系列的活动,更多的同学受益。”

    本次活动是紧紧围绕着“体验各国风情,品味异乡美食,学习国际礼仪。感受全球文化,培养多元意识,开拓国际视野”来开展。在这场味蕾上的文化之旅中,同学们能强烈感受到传统文化与西方文化的碰撞,达到思想上的交流与贯通。通过味觉听觉视觉等去全身心感受不一样的文化,最后实现文化的大交流。





编辑:哈工大(威海)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