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团日】1710201团支部参观定远舰
发布单位:理学院        浏览次数:92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3日

420日上午,1710201团支部的全体同学来到了威海定远舰景区的“定远号”纪念舰进行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本班曾担任过讲解员的王春承同学全程进行引导与讲解,让同学们对这一段历史有着更加深入的了解和体会。

历史上的“定远”舰是19世纪工业文明的产物,因为武备强大、防护完善,一度被誉为“亚洲第一巨舰”、“遍地球一等之铁甲舰”,见证象征了中国海洋上一段辉煌历史。然而“定远”舰在威海保卫战中,遭日本海军鱼雷艇袭击,由于日军武器精良,突然袭击,我军受伤惨重,丁汝昌命令用水雷将搁浅的“定远”炸毁。至此,著名的定远舰结束了它光荣的使命,长眠海底。为了纪念这一段历史,按照1:1的比例复原的定远舰在2005年靠泊了威海港。

在王春承的带领下,同学们按照标准路线依次参观了定远舰的各个展区,了解了当时定远舰的武器装配以及舰上官兵的生活场景,更清楚的了解了那一段屈辱的历史以及这一钢铁巨舰的悲惨结局。

先烈们为争取民族独立维护民族尊严所做出的英勇事迹以及壮烈牺牲,深深的感染了每一个人,让同学们深刻的意识到振兴中华的重要性,激励同学们努力进取、奋发向上,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编辑:哈工大(威海)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