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党建】理学院第五期重点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三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发布单位:理学院        浏览次数:78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9日

2019428日晚,重点发展对象培训第三讲在H425教室举行。罗宝成老师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为主题,从“必要性”、“科学内涵”以及“强化‘四个意识’”这三个方面出发,系统地讲述了“四个意识”对我们党和国家的重要性,并提出作为重点发展对象的我们更应该强化这“四个意识”,争取能够早日入党。


首先,老师从提出“四个意识”的必要性谈起。在过去,中国共产党闹分裂不团结的事例带来了严重的影响,所以“四个意识”是我们党中央集中领导的必然要求,党是我们各项事业的领导核心。其次,“四个意识”还是全面从严治党的现实需要,因为它具有明确的“问题导向”。最后,从每个党员个体来讲,“四个意识”能够使每位党员自觉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这也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属性。


紧接着,老师为我们具体介绍了“四个意识”的科学内涵。“四个意识”包含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政治意识是核心,是方向更是旗帜。所谓政治意识,就是党员要讲政治,坚守信仰信念,严守纪律规矩。大局意识体现了对国家、社会、民族的责任担当精神,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的重要体现。增强核心意识的关键是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这是广大党员和各级组织必须严格遵守的纪律和规矩。看齐意识在今天就是要我们向党中央看齐,要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最后,老师号召我们要主动学习来提高理论素养,通过自我实践锤炼党性修养,还要多学习优秀前辈从而树立崇高信仰,争取早日入党!

在课程结束以后,同学们纷纷发表了自己对于“四个意识”的感悟和理解。






编辑:哈工大(威海)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