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劲松】理学&劲松——传五四薪火,致最美青春
发布单位:理学院        浏览次数:194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2日

428日上午,百年五四即将到来之际,由理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劲松书院管委会等组织协办的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活动在学子步行街隆重举办,理学院党委书记李晓玲、党委副书记李华军、团委书记周光凯等老师出席活动,理学院各团支部以及威海记忆讲解团、星志愿等学生团体参加活动。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活动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歌声中拉开序幕。各个团体都以自己独特的形式组织开展纪念活动,劲松书院的五四知识问答竞赛,助学子们重温五四运动的始末,传承五四精神;“威海记忆”的红色故事讲解,带学子们品读革命故事,树立报国之志。其中,劲松书院作为协办方,提供了两个展厅带领学子们学习五四运动相关事件和人物事迹,并设计了与之相关的两个游戏,获得大家的一致好评。

在活动中场,由理学院刘立宝老师、理学院学生会主席付学峰等六人演唱的《歌唱祖国》将全场氛围带上了顶峰。同学们纷纷驻足观看,伴着节奏打起拍子。“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让我们用实际行动祝愿祖国母亲永远繁荣富强。


理学院各个团支部也积极参与本次活动,为大家提供了诸多团体游戏,全场气氛热烈。在最终的团支部表彰中,传五四薪火,致最美青春活动落下了帷幕,大家在收获感动的同时也对五四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时代巨变,转眼到五四运动纪念一百周年,当初热血青年振臂高呼,为时代呐喊,激昂而热切的中国青年精神在跨越百年之后将继续扎根于新时代青年心中。在如今这样的大数据信息全面覆盖的互联网新时代,新时代的我们也正殷切期盼着更多创新元素的诞生与发展,作为哈工大国际化主题书院,新时代的青春、新时代的书院教育体系,劲松书院全体必将牢记国际化培养目标,带领书院学子传承五四薪火,燃烧奋斗青春,共同为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综合型人才、引领未来新时代而奋斗。

关注劲松书院及理学院公众号,了解更多两院活动详情。





编辑:哈工大(威海)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