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党建】理学院第五期重点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五讲——党的性质与青年的使命
发布单位:理学院        浏览次数:65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3日

【理学·党建】理学院第五期重点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五讲——党的性质与青年的使命

2019年5月9日晚,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理学院第五期重点发展对象党课培训班在H425教室举行,倾听了黄蕊老师关于党的性质与青年使命的课程,同学们对党的性质以及新时代下青年的历史使命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并于课后就本节内容展开热烈交流与讨论。

 

黄蕊老师的授课分为四个方面。首先,黄蕊老师以什么是政党以及什么是政党的性质两个问题切入,让大家从理论的角度对政党有了新的认识。接着黄瑞老师介绍了我党的性质并与其他党派性质进行对比,突显了我党作为工人阶级先锋队与中国人民、中华民族先锋队的先进性和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领导核心的必要性,使在座的同学们深刻认识与理解了党的性质的意义。然后,黄蕊老师通过介绍不同历史时期党对其自身性质阐述的变化,展现了党的性质的演变以及党在危机时刻力挽狂澜的魄力。黄蕊老师穿插了诸多结合切身实际的小知识,帮助大家理解的同时拓宽了同学们的知识面。

在第三部分内容中,黄蕊老师深刻剖析了新时代党的性质。结合新的历史阶段,国民经济持续稳定发展,改革开放成果丰硕的宏伟时代背景,黄蕊老师为大家解读了党在新世纪坚持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实现什么目标,并为大家阐释了工人阶级内涵的拓展等一系列内容。

最后,黄蕊老师向同学们谈及青年的理想,分析了新时期党和国家面临的形势与任务,指出青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力军,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希望与我校“坚守哈工大规格,锤炼哈工大功夫”的要求,提出青年的选择理应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际学术前沿。黄蕊老师还向在座同学送出衷心的祝福:当下是最好的时代,是属于年轻人的时代,希望在座同学将来都能够有所建树,为祖国事业添砖加瓦。

 

在课程的最后,同学们结合党的性质,就当代青年的使命展开热烈讨论。讨论内容从东北工业基地振兴等相关时事政治到个人抱负个人理想的实现,各位同学直抒胸臆,畅谈理想,场面空前热烈,大家相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而拼搏奋斗。









编辑:哈工大(威海)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