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党建】理学院第五期重点发展对象培训班第四讲——发展党员材料写作培训
发布单位:理学院        浏览次数:48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3日

【理学·党建】理学院第五期重点发展对象培训班第——发展党员材料写作培训

2019年5月7日晚,理学院第五期重点发展对象培训班第讲在H425教室举行周光凯老师以“发展党员材料写作培训”为主题,从“新形势下发展党员的工作要求”、“《细则》主要修订内容”、“发展党员程序及工作流程”以及“发展党员工作注意事项”四个方面给我们具体讲述了在成为发展党员的过程中,材料如何写,作为重点发展对象该如何做等一系列注意事项和要求。


首先,周光凯老师讲述了新形势下发展党员的工作要求。从十六字总要求讲起,讲解了总要求的重点是“控制总量”,关键是“优化结构”,核心是“提高质量”,目的是“发挥作用”。控制总量即要坚持标准,使全国党员数量年均增长控制在适当的速度,党员队伍保持适度规模;优化结构即要改善结构,根据不同群体、行业和岗位特点,确定发展党员的重点,不断优化党员队伍结构;提高质量即要保证质量,坚持党员标准,加强培养教育,严格日常管理,严肃纪律要求,着力提高党员队伍整体素质。发挥作用即要慎重发展,引导党员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立足本职,干事创业,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这十六字要求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决心,以严格要求、严格培养、严格程序、严格责任来把控入党这一关。周老师还强调要坚持把政治标准放首位,要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为民服务、严守纪律,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接下来,老师给我们讲述了《细则》修订的内容和特点,展示了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图和细则规定的25个步骤。紧接着详细介绍了发展党员的程序以及流程,从提交入党申请书到填写入党志愿书,清楚地讲解了每一个步骤,并且对全班同学讲解了每一份申请书的格式要求,并告诫每一位同学填写时要态度认真,完整准确。

最后,周老师讲述了发展党员工作注意事项,从六次谈话、四次公示、三次备案这几个方面让我们了解每一个部分我们需要注意的事项以及解决方案。周老师还强调作为重点发展对象,一定得保持自己的先进性,做好自己,带动他人。

 





编辑:哈工大(威海)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