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风采】余品锐:克己自立 逐梦高飞
发布单位:理学院        浏览次数:1666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6日

余品锐,男,15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专业课成绩稳居年级第一,两度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预赛国家一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一等奖获得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际一等奖。第一学生作者身份发表两篇论文于SCI应用数学领域顶级期刊上。多次被评为社会实践优秀个人,论文也多次获得社会实践优秀论文。获得两次国家奖学金两次国家工信创新创业奖学金山东省优秀毕业生优秀团员标兵三好学生等荣誉。


对于余品锐而言,高考也许是进入大学之前的最大的打击:高考发挥失常,与心仪的大学失之交臂……甚至来到工大以后,这种情结还一度如乌云萦绕心头似的他迟迟没能够适应大学校园的新环境、新节奏,有很长一段时间,处于失落、萎靡的状态。好在,他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下,及时调整了心态人不能沉迷在过去的遗憾中,要向前看,要保持激情,追求要高远。

要强的他延续了高中时期的努力和高效:每日坚持早起学习,总是图书馆最早一个来最后一个走的学生。上课认真听讲,课后积极提问钻研,对待每一门科目都用百分之一百的专注,慢慢地,他用实力和努力让自己重回巅峰,他坚信天道酬勤人只能靠自己的努力去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

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以外,余品锐也积极拓宽自己的知识,热爱科研的他在大一时参加了牛犇老师的生物数学课题组,由此开始对生物领域的数学研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大二下学期被推荐到了李文学老师的微分方程理论与耦合系统研究的课题组,积极参与科研工作,经过一年多的研究验证了相关理论,撰写了两篇SCI论文并成功发表应用数学领域顶级期刊上。他带领团队认真备战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并获得国家一等奖,为了哈工大历史上第三支获此殊荣的队伍

成绩优异的他还怀有一颗热忱的心。“感恩身边的人对我一直以来的支持,正是他们,才有了今天的我和我的成就”一直以来,余品锐热情地帮助同学,鼓励、支持身边的朋友对他而言,与人相处的核心就是尊重和真心:举手之劳的帮助、无微不至的关怀、一点一滴的鼓励,他不计较得失,不与人攀比,宁愿自己多吃一点亏,因此也在班级营造了一种和谐和睦的氛围。

对于世界的向往,使他努力走向更远的地方。2016年夏季学期,余品锐参加了加州大学欧文分校暑期学校,取得4.0的满绩成绩,同时,他2018年春季学期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学习计算机与统计相关知识的课程,为未来海外深造打下良好的知识基础。

因为成绩优异,余品锐获得了芝加哥大学剑桥大学杜克大学等世界顶级名校录取资格他最终根据自己的实际,选择了去芝加哥大学学习统计学。余品锐拥有一颗赤子之心和浓厚的报国情怀,他最大的理想就是学习国内外最先进的数据科学,人工智能算法领域的知识,学成后回来报效祖国,为国家未来50年人工智能领域高尖端计算科学领域的发展突破做出贡献

                      ·学生记者 杨荣升/文  图由本人提供·





编辑:哈工大(威海)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