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数学与应用数学
发布单位:理学院        浏览次数:2330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3日

专业简介

该专业以培养数学基础理论与应用基础理论方面的科研、教学型人才为主,同时注重培养把数学理论应用于工程实际、运用计算机解决工程问题的理工结合型人才。专业教学重视数学基础理论与方法的掌握,强调数学在其它学科中的应用。

主要专业课程

数学分析、高等代数、常微分方程、实变函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数值分析、解析几何、离散数学、复变函数、数学软件、数学建模、泛函分析、运筹学、数学建模和实践、理论力学、统计分析、C语言、数据库、数据结构等。

就业方向

该专业学生毕业后适合到党政机关、高等院校、科研部门从事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到银行、证券投资公司、计算机公司、保险公司或其他高新技术企业,从事软件开发、市场调研与分析、电子商务、网络安全、网络维护与运行管理等工作。也可以继续攻读硕士、博士学位,成为高等学校的科研、数学骨干,也可向相近专业甚至跨度较大的专业发展,从事软件也产品开发、设计、管理、科研、生产等工作。





编辑:哈工大(威海)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