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信息与计算科学
发布单位:理学院        浏览次数:3960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3日

专业简介

该专业是集计算数学、计算机应用软件、信息科学为一体的新兴学科,主要培养学生数学基础扎知识及其它相关的综合素质,从而使学生系统掌握现代数学基础,具备较强的计算机应用能力和科学计算能力。

主要专业课程

数学分析、高等代数、常微分方程、实变函数、数值分析、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信息科学基础、运筹学、C语言、数据库、数据结构、操作系统、编译原理等。

就业方向

该专业毕业的学生适合在企事业单位、高科技部门、高等院校、行政管理和经济管理部门从事科研、教学、计算机应用、软件开发和管理工作。在继续深造方面选择面也比较广,可以继续在数学领域深造,考取本专业研究生,从事数学教学、数学研究等;还可以攻读计算机、控制、管理等方面的研究生。毕业生还可以向相近专业甚至跨度较大的专业发展,比如从事软件与产品开发、设计、管理、科研、生产等工作。

 






编辑:哈工大(威海)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