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学生会简介
发布单位:理学院        浏览次数:2588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4日

理学院团委学生会是学生自主管理机构,是学院与学生之间的联系纽带,更是学生参与学院管理,提高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意识的重要途径。自成立以来,团委学生会一直秉承“以服务同学为根本、以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技能为目的,一切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紧随共青团的脚步,不断创新发展,与时俱进,努力为同学们提供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理学院团委学生会下设七个部门,分别为团委办公室、团委组织部、团委网宣部、学习部、生活部、实践部与文体活动部。

团委办公室将监察职能与日常管理职能相结合,有效解决两职能分部带来的信息交换不及时不完整问题,落实团委办公室的“大管家”身份。

团委组织部是一切团委建设工作的核心力量,收并原支部建设办公室,收并“第二课堂成绩单”管理。

团委网宣部负责团委学生会的宣传工作,配合新时期发展规律,将新媒体力量作为重点改革的推进对象,着力培训更多更好的宣传人才、创意人才、技术人才。

学习部负责院内学风建设以及相关工作、活动的开展,旨在为大家营造更加良好、和谐的学习氛围,为理学院取得优异成绩的取得提供保障。

生活部负责每周的寝室卫生检查,举办寝室文化节、十佳寝室评比等活动,以及理学院学生会各个部门的报账工作与理学院大型活动物资的购买等后勤工作。

实践部主要为学生会和学生活动筹集资金,同时负责学校各部门、各大活动迎宾工作,以及通过户外拓展的方式展示学生会风貌。

文体活动部则整合了原文娱部与体育部,搭配全新的工作小组机制展开工作,同时负责文体类日常工作。

理学院团委学生会自成立至今,为丰富同学们的精神生活,多次举办文化活动。为增进同寝同学的感情,营造和谐寝室,我们举办了我寝我SHOW、寝室文化节等活动。校园形象大使评比展现出了我院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毕业生晚会,爱心义卖……各类精品活动帮助同学们拓宽视野,陶冶情操,增强了同学们的责任感与积极性。





编辑:哈工大(威海)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