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科学系学生党支部召开“望星空”五四精神时事讨论班
发布单位:理学院        浏览次数:40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5日

201965日上午,理学院光电系学生党支部进行了理学院时事星空讨论班。


会议开始,李华军书记根据中美贸易战提出我们必须要看到差距,必须向美国的先进学习,比如美国的科技,强调同学们要多使用学习强国这个软件,鼓励大家得到更高的分数。

有四名同学上台参与了这次时事讨论班,他们分别是郭越,陈炳道,何雄巍,郑俊杰,其四人展示的主要内容如下:

郭越同志从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和意义介绍,接着介绍了我党以及全人类史上出现的少年英雄数不胜数,接着谈到自己对新时代青年要求的理解。


陈炳道同志从纪念五四运动重要讲话解读,具体谈到了钱学森,放弃了在美国的优越的条件,毅然回到了自己的国家,说到了科学没有国界,科学家却有祖国。

何雄巍同志演讲的主题是传承五四星火,争做新时代的开拓者。他表明了态度,结合了我们系的发展方向侃侃而谈,表明五四精神在实际生活中的运用。


郑俊杰同志介绍了对新时代青年的广大要求,结合了最近的热点事件华为为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表明了他愿意为国家奉献的想法。

   最后,李书记提出演讲者应该在演讲中添加自己的内容,不能全按照那篇讲话来写,并且鼓励了同学们概括提炼是对的。整个会议同学们热情而高涨,相信会给大家留下难忘的印象。





编辑:哈工大(威海)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