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届山东省优秀毕业生——郭海华
发布单位:理学院        浏览次数:404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8日

个人简介

郭海华,女,共产党员,理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她生活积极向上,乐于奉献,曾担任数学系办主任,班级宣传委员,数学系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院学生会副部长等职务;她学习认真努力,以班级排名第三的成绩获得保研资格;她热爱科研,曾获数学建模国赛省二和美赛H奖,数学竞赛预赛国际二等奖等;她的座右铭是见贤思齐焉。

越努力,越幸运

努力学习,追逐梦想

郭海华同学来自15级数学系数学院应用数学专业。入学以来,她始终脚踏实地坚持着自己梦想,积极进取,在各方面不断突破着自己。在学业情况方面,她一直秉承着哈工大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精神,严格要求自己,学业成绩一直稳中求进,专业课成绩37门在90分以上,曾获得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并且多次获得人民奖学金。以专业第三的成绩获得保研资格,但她放弃保研,准备申请境外读研。在打好基础的同时,她也积极参与到各项科研竞赛当中,本科期间她加入数学系李文学老师课题组,研究方向为耦合系统动力学行为,现在已写作第二作者论文两篇。同时,她也利用课余时间多次参加各种竞赛。曾获得数学建模国赛省级二等奖,数学竞赛预赛国家二等奖、省级一等奖,和数学建模美赛H奖等。为了能够把数学知识与计算机领域知识更好的融合,大三寒假她去青岛东软睿道公司实习,掌握了PythonSQL ServerHTML等语言,并能够利用Python爬取网页数据,12306车票信息等。以后,她希望能利用自己扎实的数学基础在计算机领域有着自己的贡献。

乐于奉献,积极向上

她思想情况积极向上,入学后第一时间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顺利完成积极分子党课和重点发展对象党课,均因表现突出,被评为优秀学员,并于2018年六月正式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

她也无时无刻不在为院系班级贡献着自己的微薄之力。她曾任职七份学生工作。她当过学业辅导员,为学弟学妹们答疑解惑;她在数学系办担任主任,开展过学习经验交流会,英语四六级模拟,开展学长学姐进小班活动等等。她是应数一班的组织委员,组织开展的视频讲座,组织支部同学参加社会实践,学雷锋日,志愿清扫学校等志愿活动,组织假期社会实践等。她曾担任数学建模协会副会长,多次举办建模讲座,为全校同学普及建模知识。她还担任过理学土木学生会生活部副部长,负责理学院卫生检查和卫生成绩统计工作,督促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任职期间,学院卫生成绩基本维持全校前三名,举办寝室文化节,帮助新生构造和谐的寝室氛围,快速适应大学生活。

她课余时间也经常参加各项社会实践和志愿活动来丰富大学生活。暑假作为织锦留纹实践队的一员,前往贵州山区支教,引导孩子们树立梦想,走出大山。织锦留纹实践队获得山东省三下乡优秀实践队,她也获得了优秀个人和优秀论文奖。支教回来,她又组织成立了数往职来实践队,组织六位同学分别前往济南,青岛北京走访数学系优秀校友,通过前期宣传,数学系召开交流会,微信平台推送,书面资料保存等,为同学们带来新鲜的就业干货。她们六个人的小分队参加校暑期繁星计划获得三等奖!

此外,每个周末她都会抽出时间做些志愿活动:星志愿,天鹅湖,威海市立医院导医以及后勤体验等都有她的身影,现在累计志愿时长超过90小时;星级志愿者等各种活动荣誉都见证着她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

入学近四年来她一直力求全面发展,今后她也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争做一名合格的哈工大人!

 




编辑:哈工大(威海)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