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届山东省优秀毕业生——李云鑫
发布单位:理学院        浏览次数:168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8日

个人简介

李云鑫,男,理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系。他生活积极向上,乐观开朗,担任班级组宣委员及数学系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他学习刻苦,以专业第一成绩保研;科研能力突出,曾获数学建模国赛国一和美赛国一;他的座右铭是“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

刻苦学习,努力钻研

李云鑫同学来自于理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系,他大学期间努力学习专业文化知识,积极参加竞赛活动。他从大一入学以来,学习成绩逐年上升并稳定在95分左右,曾在数学分析、常微分等7门课程取得满分,10余门课程取得95分以上,并在30余门课程取得90分以上。他德智体全面发展,曾多次获得人民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奖学金,也曾获得哈工大三好学生和哈工大优秀团员的称号。他认为学习之余,应通过积极参与科研活动来不断丰富自己。因此,他加入数学系牛犇老师课题组学习生物数学模型,积极参与竞赛活动,曾带队斩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一等奖和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际一等奖,也曾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黑龙江赛区)国家一等奖和二等奖。

他热爱计算机,自学计算机语言、机器学习以及深度学习算法,曾加入学校计算机网络安全实验室学习网络安全知识,获得山东省网络安全大赛团体三等奖。他也乐于在社会中不断磨练自己,曾在青岛东软睿道学习网络数据爬虫,在浪潮数据与企业智能产品部学习图像识别。三年日复一日的积累,他最终保研到哈工大(深圳)计算机学院学习自然语言处理方向,将从事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

乐于助人,无私奉献

学习之余,他乐于帮助班级同学,大一以来,一直担任班级委员,协助班长管理班级事务,考前帮助同学们规划考试内容。他热爱集体,积极参与年级活动,曾多次参加院系篮球杯和足球杯,为年级争取荣誉。他也曾积极参加社会志愿活动和社会实践,多次参加威海市立医院导医活动,教室卫生打扫活动和后勤服务活动;他曾在寒假带领团队进行家乡文化调研,了解家乡文化发展历程,荣获社会实践优秀个人称号。

他思想积极进步,热爱党和国家,大一入学便递交入党申请书,向党组织靠拢,严以律己,时常以党章党规要求自己。他走过积极分子和重点发展对象党课、预备党员培训班和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他曾担任理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学生党支部书记,积极筹备积极分子和重点发展对象讨论班,接受信计支部新的党员,带领支部成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党的先进文化思想。

李云鑫同学他时常以“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要求自己,怀揣梦想,敢于拼搏;同时,他又脚踏实地,不骄不燥,厚积薄发。

 




编辑:哈工大(威海)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