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届山东省优秀毕业生——余品锐
发布单位:理学院        浏览次数:186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8日

个人简介

余品锐,男,理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大四在读生,平均学分绩位列全系第一,曾任职1506102班班长,三次作为社会实践队队长带领支部进行社会实践,获得三次社会实践优秀个人,发表三篇实践优秀论文。竞赛方面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一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预赛国家一等奖两次,美赛M奖,完成SCI论文两篇,一篇已发表,一篇在投。

学为人师,行为世范

学为人师

余品锐同学在学业上丝毫不松懈,秉承哈工大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三年多来踏实刻苦,勤奋好学,最终在专业课上取得优异成绩,平均学分绩和综合学分绩均位列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第一。同时,他热爱挑战,积极进取,在学科竞赛方面充满了热情,最终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全国一等奖,他的队伍成为校史第三个获此殊荣的团队;同时两次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预赛国家一等奖,成为全系唯一一连续两年获此奖项的人;此外,他还带领队伍在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国际一等奖,即M奖,持平校史最佳成绩。他热爱科研,在大二下学期便主动加入李文学教授微分方程理论与耦合系统研究的课题组,积极进行科研工作,最终撰写两篇SCI论文并投出,其中一篇论文已经发表在小Chaos期刊上,另一篇论文还在审核。同时,他在2016年夏季学期参与加州大学欧文分校暑期学校,取得4.0的满绩成绩,同时在2018年春季学期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进行课程学习,在那边钻研计算机与统计相关知识,学习了Python, R, SQL, Scheme等编程语言,为未来海外深造打下良好的知识基础,最终取得了3.7的绩点。为了将理论知识运用到真实的生活中,余品锐同学积极参与实习工作,他在温州中大期货公司金融研发部任职助理研究员,参与数据分析,程序设计,模型构建以及文件翻译,图像编辑等工作,为日后的学生生涯打下了坚实的实践基础;同时他还在绍兴广发证券金融研发部任职助理研究员,努力学习金融构架,社会经济模型,金融流动链等基础金融知识,同时利用C++语言建立金融模型程序,利用R语言进行数据处理与分析,利用Matlab进行图像编译,去预测未来风险率和金融状况。综上,他在学业方面取得了十分优异的成绩,为未来的理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行为世范

余品锐同学热爱集体,关心同学,在任职1506102班班长期间获得了老师与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在行为上踏实正直,积极投身公益与社会实践活动,并多次参与捐款,献血等爱心活动。同时他树立了远大的理想,励志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在未来出国深造,完成博士学位并投身科学研究事业。他坚信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能让中国得到进一步的发展,在未来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争当社会主义接班人。因此,他不但在基础文化课上取得了优异成绩,还积极带动并感染身边的人去努力学习,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为中国的未来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生命力。他坚信教育事业的本质在于让人类世界更加美好,让世界更加公平,让这个世界存在的许多非人道主义或是非正义的问题逐渐消失,为此他以身作责,在大学期间便严格要求自己成为一个行为端正,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并以自己的一言一行,以自己的刻苦,去感染身边的人。

 




编辑:哈工大(威海)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