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习”知路实践队开展集中学习(一)
发布单位:理学院        浏览次数:241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8日

201974日星期四,理学院学“习”知路实践队于图书馆501研讨室进行了实践队出发前第一次集中学习及正式会议。

学“习”知路实践队共有14名成员。经过个人报名及层层选拔。来自理学院的不同专业不同班级的14名同学聚到了一起。将在七月底前往福建省厦门、宁德以及福州展开为期十天的实践。此次实践以“重走伟人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为更深入了解习近平在福建十几年间的工作经历、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初心,实践队组织了深入学习。


通过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正定、宁德工作期间的纪录短片。实践队成员更深入的了解了不同时期习近平总书记的初心都是为了百姓、为了人民。在梁家河修沼气井、干农活,七年知青岁月让习近平总书记更加深入的了解了人民群众的需求。在正定,一辆自行车,走遍正定,向中央申请减负,实打实为百姓谋福利。在宁德,清查干部违规私建住宅的问题,将腐败问题扼杀在萌芽。

扎根基层,吃苦耐劳的精神,敢为人先,艰苦创新的精神等等等,都是我们当代青年人的宝贵财富。通过此次学习,实践队队员们思想上有了新感悟,行动上有了新动力。对日后实践工作的开展提供了非常大的帮助。对实践内容充满了新期待。

第一阶段学习完成后,队长何锦鸿对实践队在宁德的实践内容进行了具体的介绍。此次实践队参加由宁德市委组织部举办的“追寻初心·服务宁德”百所高校千名师生闽东行社会实践活动。就实践过程中“七个一”的任务进行了讨论。对形成策划及新闻宣传工作进行了详细划分。讨论过程中,队员们踊跃发言,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最后,队员们将自己的学习后的想法写成每日思想感悟。对今天的学习和会议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一阶段工作的展开进行了规划。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时代精神。学“习”知路实践队,我们一直在路上。








编辑:哈工大(威海)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