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威海记忆暑期社会实践团正式开始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单位:理学院        浏览次数:188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9日

威海记忆暑期社会实践团赴定远舰正式开始暑期社会社会实践活动。在为期一周的讲解培训后,77日,实践团在杨薇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定远舰景区开展活动对接,并进行讲解考核等工作。

实践活动得到了定远舰相关负责人段英才经历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段经理和讲解部主任鲁珊珊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支持,定远舰讲解部优秀讲解员张鑫宇为同学们进行了细致而精彩的讲解。在听完讲解部的示范后,同学们表示要积极学习,向定远舰的优秀讲解员们看起。稍后,段经理带领同学们到下二展厅下方的会议室,举行了简短的欢迎仪式,并进行暑期实践活动的交接工作,听取同学们的想法和意见,商定实践活动细节,并提出可行的方案。在此之后,定远舰讲解部讲解员张鑫宇协助实践团讲解组成员进行讲解审核,提出宝贵意见。定远舰景区工作人员对于实践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大力支持,期待与新一批讲解员的合作。

威海记忆讲解团在2018年成立,并于当年暑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讲解团在定远舰景区进行650余小时的讲解活动,为定远舰景区12000余名游客进行讲解;在本学期之初同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合作,在图书馆开展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进高校活动,在1个月的时间内完成381220人次的讲解活动,为山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进高校活动讲解团成员提供培训服务并分享工作经验,得到了定远舰景区及教学点的高度认可和充分肯定。为了继续进行红色教育,引领同学坚定文化自信,更好的铭记和传承威海记忆,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实践团计划于暑期继续同定远舰景区开展校企合作,另外进行校内创新创业园的讲解活动及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进中小学等一系列有意义和特色的实践活动。

  

 

 




编辑:哈工大(威海)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