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理学院举办全体班主任会议暨2019级新生班主任培训会
发布单位:理学院        浏览次数:436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9日

719日下午,理学院举办全体班主任会议暨2019级新生班主任培训会。魏俊杰院长、李晓玲书记、李华军副书记、辅导员、各年级班主任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理学院党委李华军副书记主持。



会议主要进行了七项内容,首先是由魏俊杰院长亲自为理学院本科优秀班主任金烛奖的获得者徐慧华、秦泗甜老师以及银烛奖的获得者潘玉寨老师颁发荣誉证书。


 


第二项是由李华军副书记宣读2019级新生班主任任命,郭宇潇、陈天睿、张磊等三位老师担任2019级数学新生班主任,任守田和赵秀丽等两位老师担任光电系2019级新生班主任。各新生班主任表示一定做好新生班主任工作,共同培养好2019级学生。


 


第三项是由杨薇老师交流一下学生出国留学的情况,杨老师给各位班主任讲解了一下学生留学需要具备的条件,怎样提升留学的成功率,以及各国的留学费用和成绩要求和奖学金的申请情况等。


 


第四项由辅导员周光凯老师为各新生班主任做培训,周老师主要从报到期间、军训期间和军训之后这三个时间节点需要完成的工作和注意的事项方面为5位新生班主任做了详细的讲解,强调新生班主任要把握大一关键期,拉近与学生的距离。



第五项是各班主任老师经验交流,徐慧华、郭宇潇、刘一、韩艳华、赵秀丽、吕敬亮老师等分别就各自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工作经验心得与各位老师探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收获也很丰盛。第六项李华军副书记总结了上学期理学院学生入党情况、就业情况和学生工作情况等。第七项李晓玲书记做最后总结,李书记教导班主任老师工作要用“四心两情”,要高度重视学生的思想教育,引导他们做好自己的生涯规划,彼此工作要互联互通,最主要要抓住学生刚入学的黄金关键期把他们引入正轨,培养成有理想、懂感恩、有正确价值观、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编辑:哈工大(威海)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