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行走中华,逐梦江城”实践队扬帆起航
发布单位:理学院        浏览次数:139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9日


为积极响应学校开展“行走中华▪逐梦名企”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社会对大学生各方面能力的要求,22名来自多个专业的同学在周光凯老师的带领下组成了逐梦江城实践队,前往武汉走访调查。

2019720日,实践队所有成员在校训石前集合,出发前往威海站,并于次日到达武汉。这只年轻的队伍将“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牢记于心,心怀满腔热忱,对这次的实践满怀信心与期待。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队员们深谙这个道理。出发前,队员们早已做了细致紧密的准备活动。

为了锻炼成员能力,提高效率,负责人根据成员的优势与特长,对实践队的任务进行了统筹分工。从准备阶段,实践阶段,到后期整理阶段,各项工作有了合理的分工。各组成员各有所值,在擅长的领域尽情发挥。

实践队队长统计队员心仪的单位,联系实践单位的负责人,最终确定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武昌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为走访企业。实践目的地涉及领域宽,适合范围广,为队员深入了解各企业运作方式、明确社会需求、合理规划未来方向提供了更多的可能。

在确定走访企业的基础上,行程规划组的成员展开了紧锣密鼓的规划工作。小组成员查询企业地址,寻找住处,制定到达方案。为了保证实践活动正常进行,小组成员沉谋研虑,尽可能考虑突发方案与应对措施,做好两手准备。

出发前,周光凯老师在会议中强调了安全和纪律问题,要求成员保护好私人物品,注意人身安全,有团队意识,统一行动等。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之前带实践队的有趣经历,也讲述了曾出现的问题,希望同学们引以为戒。出征仪式中,李书记向队员们强调走访企业时要注意文明礼貌等事项,希望团队成员向企业展示哈工大优秀学子的风采。

转眼来到了实践队出发的日子,长达七天的未知旅途在前方等待。队员们都持戈试马、摩拳擦掌,对即将开始的武汉之旅充满期待。希望经过此次江城之旅,每位队员对自己的未来将有更为清晰的目标,收获满满,不负此行。不论前方等待的是惊喜还是坎坷,逐梦江城的队员们都将满怀热血地踏上通向远方的征程!





编辑:哈工大(威海)理学院